最是书香满溢时!我校“书香现代”系列活动圆满落幕

  10月-12月,我校图书馆携手志愿者协会开展了“书香现代”系列活动,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增强现代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,增添校园的书香氛围。

 

“忆往昔峥嵘·展岁月韶华”

知识问答活动

  “南湖举帜启航船,岁月峥嵘愈百年”,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10月20日,图书馆举办了以“忆往昔峥嵘·展岁月韶华”为主题的党史知识问答活动。活动现场,同学们积极参与,认真答题,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,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,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着忠实实践者。

“墨香留古韵·巧手写丹心”

古书制作活动

  10月28日,我校图书馆举办了以“墨香留古韵·巧手写丹心”为主题的古书制作活动。一本本线装书和一卷卷竹简书在参与者的巧手下制作完成,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古代书籍装帧和制作的过程,近距离感受了历史中沉淀的墨香。

“提笔写岁月·落字成流年”

征文比赛活动

  流年,总篆刻着生生不息的信念与希望。光阴荏苒,韶华易逝,不妨提笔记录。

  10月28日至11月11日,我校图书馆举办了以“提笔写岁月·落字成流年”为主题的征文比赛。文章里同学们真情流露,将过往的岁月追忆到现在,让流逝的时光刻画到未来,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。

落花随水而逝,活水源流不止。

  这三春九夏,绿柳繁花,是我们童年的家。而如今故友已散,故景已逝,言语间已无太多笑意,此间之美好,唯有在花艳月圆,东风抚波之时,感景微怀,一瞬而已,留下诸多叹息,然古语有云,天下无不散之宴,亦无不散之景,你我皆在朝自己的终点前往,不管前方福祸,至少在你我内心仍留有一份美好,寄故友,愿你我之谊如沉坛之酒,封之弥久,香气弥浓,愿再会之时,取坛中一盏,共话来年。

“雅令荡回肠·诗书气自华”

诗词飞花令活动

  11月11日,校图书馆举办了以“雅令荡回肠·诗书气自华”为主题的诗词飞花令活动。“飞花令”源自古人的诗词之趣,时至今日,游戏趣味更加浓厚,也更考验着行令者的诗词储备。活动现场引得热爱诗词的同学纷纷围观,活动以“花”“国”“月”作为关键词,参赛者诗词储备量雄厚,一气呵成。眼里有诗,自在远方,希望每一位现代学子的眼中有诗,继续保持对诗词的热爱。

好书推荐活动

  11月26日,我校图书馆举行了好书推荐活动。同学们积极推荐自己所喜爱的图书,通过全方位的介绍所荐书籍,给他人的书香之路点亮一盏明灯。此次活动的举办给同学们阅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,择其所好,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书海里泛舟而行。

“泛舟书海·寻一缕书香”

书海寻宝活动

  11月27日,图书馆举办了以“泛舟书海·寻一缕书香”为主题的书海寻宝活动,同学们通过寻找藏在书中“宝藏”,更加深入了解了图书的排列规则,更唤起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。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生活中,能够在书籍中,去寻觅、去获取、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惊喜与收获!

留一抹书香·献一份真情”

图书捐赠活动

 

  “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”,我校图书馆于11下旬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。捐赠的是图书,孕育的是希望,燃起的是梦想。同学们将自己已经研读过、希望能给他人带来收获的图书纷纷送到了图书馆。图书捐赠活动,捐赠的不只是一本本书目,更是藏在同学们心里的善良与真情。

  至此,图书馆举办的书香现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,各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,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使命,认真学习党史知识,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。生逢盛世,肩负重任,我辈应与伟大的党同向同行、共同前进。 

版权所有: 山东现代学院-图书馆
Copyright 2018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鲁ICP备13013327号-2 技术支持: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

联系电话:0531-62323801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:250104